close

01.jpg 

我們到台灣昆蟲館認識烏龜和鱉

好大的鱷龜喔,這隻是假的啦,老師才敢把手伸進他的嘴巴裡

老師說他的舌頭會像隻蟲,動來動去的讓魚以為是晚餐  

魚跑去咬蟲的同時......  阿門......


02.jpg 

這隻是真的鱷龜喔

不要把手伸到他的嘴巴前,不然就變成他的晚餐囉


03.jpg 

摸看看他的殻  尖尖硬硬的


04.jpg 

我也可以摸嗎  他不會咬我吧......


05.jpg 

這是蛇頸龜,長長的脖子沒辦法縮進殼裡去


06.jpg 

摸摸看他的肚子  是硬硬的殻


07.jpg 

哈囉!  蛇頸龜  你咬得到我嗎


08.jpg 

這是烏龜的外殻


09.jpg 

老師說,卡通裡的烏龜可以把殼脫下來是不對的  

龜殼裡面有脊椎和肋骨,把內臟包在裡面,跟人一樣


21.jpg 

這是鱉嗎?  不是喔,我是豬...  不是啦... 是豬鼻龜


22.jpg 

真的啦  我不是鱉  我有硬硬的殻  是淡水龜


23.jpg 

我是巨蛋龜

看!  還看!  我要咬下去囉~~~


24.jpg 

巨蛋龜也是水龜,為了逃命,在地上可以爬得很快喔


26.jpg 

這是烏龜的蛋,看起來很像雞蛋耶


27.jpg 

聽完老師上課後,我們學會了怎麼照顧鍬形蟲,所以可以領養一隻鍬形蟲寶寶回家喔

這隻小小的只有0.13g & 1cm大,過兩三個月後就會變成白白胖胖的肥滋滋蟲寶寶

為了確定他有正常長大,所以每個月都要幫他量看看有沒有長高長胖

馬麻快來看一下嘛~~~ 幹嘛跑這麼遠咧,他不會咬你啦


28.jpg 

把小寶寶放到菌瓶裡面,一個月後才能把他打開來看,看他有沒有乖乖長大


30.jpg 

老師再跟我確認一次,我是不是會認真照顧他  

不可以把他打開來,也不可以讓他去做日光浴

如果菌瓶長出香菇的話,要趕快把他拔掉

不然小寶寶就吃不到營養的木屑了


31.jpg

 

這就是我的蘇門答臘巨扁鍬形蟲寶寶的家,真希望他可以快快長大

本來我是想要長頸鹿鍬形蟲的,可是長頸鹿的幼蟲期比巨扁鍬長,而且成蟲又比較短命  

所以最後我決定還是選巨扁鍬

對了,我是大寶啦,小寶還太小不能領養

如果我們家有兩隻肥滋滋小蟲,馬麻可能會抓狂喔



arrow
arrow

    Bruce &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