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jpg

我們要搭10點的巴士到白川鄉去看雪囉

因為第一天我們就已經買好票,也找好上車位置,大概要花多少時間都知道了

所以今天就從飯店慢慢晃到名古屋車站,反正車子會準時開,提早個10分鐘到就好了

 

4-3.jpg

小寶: 馬麻你很聰明喔,一上車就搶先坐另一邊的位置,先搶先贏,結果被把拔瞪了吧

因為我五歲不用買車票,可是不能佔一個位置,只好跟把拔和大寶擠一擠囉

 

4-4.jpg

我們要搭兩個多小時的車,要到白川鄉

 

4-5.jpg

車子越爬越高,開始看到雪了耶

 

4-6.jpg

在車上遠遠看到的這個地方,應該是滑雪場吧,車子停的滿滿的

 

4-7.jpg

看到這個表示我們快到了,下一站就是白川鄉

 

4-9.jpg

車子只在站牌停一下下,看有沒有人要上下車

停車場旁的雪變成雪雕,真想下去玩一玩

 

4-10.jpg

路旁的雪越來越高,我們的心情也越來越嗨

 

4-11.jpg

總算到了,下車的第一件是不是去玩雪,是要先換到高山的票

不然等玩完才想要買票,可能沒票了

還好我們有先訂好票,在換票時聽到有人只能買到下午兩點的票,沒有其他票了

問題是,我們到的時候都12:30了耶,兩點就得離開真的是去心酸的

 

4-12.jpg

透中午到真的是有點熱,一點都不冷,這真的是雪嗎?

 

4-13.jpg

嘿嘿嘿,我才不管到我們要去的點了沒,路上看到雪就開始玩了起來

 

4-14.jpg

就這樣邊走邊摸邊玩我也爽

 

4-15.jpg

小寶: 我也要來玩~~~

 

4-16.jpg

這不是在下雨啦,是上面還有一個屋頂,上面的雪融化了一直在滴水

 

4-17.jpg

既然是中午,我們就來吃午餐吧,隨便買點東西吃就好,到了高山當然是要吃飛驒牛囉

 

4-18.jpg

來個串燒和肉包,連包子都是飛驒牛耶

 

4-19.jpg

水溝裡面的水超乾淨的,居然還有活生生的鱒魚

 

4-21.jpg

這就是白川鄉的房子,屋頂是用茅草做成的

 

4-23.jpg

大寶: 可以了沒,我們可以開始玩雪了嗎??? 我手上已經搓了一個雪球囉

 

4-24.jpg

整個山上都是滿滿的雪

 

4-25.jpg

這是明善寺,旁邊堆了滿滿的雪,如果真的下大雪的時候來,會不會連馬路都看不到了

 

4-26.jpg

明善寺旁邊有一大片的雪地,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很平整,我們決定就在這邊開玩

 

4-27.jpg

看起來軟綿綿的雪地還真的是軟綿綿的

把拔到上面試採了一下,才輕輕踩一下而已就深深的陷下去了,難怪這片雪地都沒人上去玩

 

4-28.jpg

所以咧,我們不要爬到上面去,改在旁邊玩就好,第一件事當然是做個雪人囉

 

4-30.jpg

這是雪人一號

 

4-31.jpg

這是飯糰三兄弟的雪人二號,我們連手套都拿掉了,不然很難做雪人,而且真的不冷

 

4-32.jpg

我累了,在雪地上坐一下吧,反正鞋子褲子都防水

 

4-33.jpg

馬麻: 小寶來,看我這邊,我幫你和雪人二號一起照一張相

 

4-34.jpg

喔,我還是看著把拔好了......

 

4-35.jpg

這是巨無霸雪人三號,我們把別人的雪人改造而成的啦

做完以後我們要繼續前進了

 

4-36.jpg

雪的下面就是水溝耶,如果不小心站在上面,不知道會不會掉下去

 

4-37.jpg

小寶: 這是八幡神社,裡面有一大片的雪地,走吧走吧,換我帶隊

 

4-38.jpg

小寶: 我要拿著拐杖去爬雪山探險囉~~~

大寶: 救我,我的腳陷到雪裡去了

 

4-39.jpg

哎呀,腳抬起來了可是鞋子還在雪裡面

 

4-43.jpg

小寶: 那你好好加油吧,我要繼續去探險了

 

我在雪地瘋狂翻滾,快被暴風雪淹沒了,救我~~~~

 

4-44.jpg

咦,怎麼我們對面有一堆的合掌屋,我們不是應該在裡面了嗎?

 

4-45.jpg

回頭一看,真的耶,我們應該要走過去的相逢橋居然在我們後面

玩雪玩到走過頭了都不知道,這就是邊走邊玩不看地圖的結果

不過也沒差,我們本來就是來玩雪的,沒有特別要看啥

 

4-46.jpg

馬麻: 你們這兩個臭小子,把拔要幫我照相你們就衝過來湊熱鬧

 

4-47.jpg

小寶: 耶,我們一起來照相,把拔你也快過來吧......

 

4-48.jpg

路上沒甚麼人車,所以我們很囂張的站在馬路上照相

 

4-49.jpg

剛才看到的合掌屋已經越來越近了

 

4-50.jpg

我們已經在剛才看到的相逢橋上囉

 

4-51.jpg

橋下的雪好漂亮喔,真想下去玩一玩

 

4-52.jpg

這些合掌屋根本就是餐廳嘛,好了,在上面看看就好不要下去了,我們還得趕去瞭望台咧

 

4-53.jpg

大寶: 離開前先照一張相吧,小寶你要像我一樣酷,拍起來才好看啦

 

4-55.jpg

馬麻: 小朋友們,我們來學這些稻草人吧~~~

 

4-56.jpg

大寶: 這是雪屋耶,可以進去嗎? 確定不會倒下來?

 

4-57.jpg

小寶: 我腳痠了啦~~~ 等等我~~~~

 

4-58.jpg

小冰柱上的水一直一直滴,等晚上的時候,這小冰柱會不會和水面連在一起咧

 

4-59.jpg

本來要搭接駁巴士到瞭望台的,可是錯過最後一班車,又還有一個小時才要離開合掌村

我們只好來這和田家逛逛

 

4-60.jpg

大寶 : 一下就看完了沒啥好晃,我們坐在暖爐前取暖,順便把我的襪子曬乾,不然真的好冷喔

 

4-61.jpg

我們到高山市的飯店了,玩雪玩了一天好累喔~~~

下車時天都黑了,找了半天都沒看到路標,不知道哪條路是哪條路,只好請google幫我們帶路

從車站到飯店正常只要走兩分鐘,可是google帶著我們多花了10多分鐘認識環境......

最後遇到好心人直接帶我們到飯店去,不過他們也小小繞了一下路......

 

4-63.jpg

大寶 : 這邊有跟小丸子家一樣的暖桌耶,真的躺下去就不想起來了,我們今天就這樣睡吧,小寶

 

4-64.jpg

剛看到外面沒幾家店面有開,所以我們準備要快點出去吃晚餐了,不然這邊可沒有泡麵買......

 

4-66.jpg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有開,剛好看到幾個外國人出來,表示這家店聽得懂他們要點啥

我們就快快走了進去,最後點了一個披薩和義大利海鮮麵

這海鮮麵真的是很海鮮,居然有半隻螃蟹耶

 

4-67.jpg

噹噹,我們回到飯店了,剛才的暖桌變成床了,超神奇~~~~

 

4-69.jpg

我們換裝完畢,等下準備要去洗溫泉囉

 

4-70.jpg

洗完溫泉還早,所以我們在玩遊戲打發時間

剛才的晚餐又貴又吃不飽,還好我們還有沒吃完的早餐可以撐一下

吃完就可以睡覺囉,這樣明天才有力氣繼續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掌村 白川鄉
    全站熱搜

    Bruce &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